嗟我怀人

αοω Lexxxa
wb 7471104868
———
想到哪写到哪型作者
1859弱智塑爱好者
单号勇士
——
我 们 称 之 为 高 效

©嗟我怀人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戒断反应 01

·一杯奶茶引发的血案,一个傻白甜的无厘头沙雕

·带卡only,宇智波群像亲情向,三发以内完结

·一群宇智波吵吵闹闹帮带土追汉子的故事?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OOC OOC OOC

·全文导览:02 03 04 05

————————

在宇智波带土振振有词地第三遍从宇智波佐助的工位旁经过时,宇智波佐助终于从代码的海洋中抽身出来,用恨不得将显示屏和键盘融为一体的力道将笔记本电脑的盖子几乎砸似地扣上,长腿一伸,狠狠地蹬了一脚办公桌下部的挡板,借力站起身来,滑轮椅因惯性退后撞上了宇智波鼬的工位,在安静的职场中弄出了不小的动静。

宇智波鼬抬起眼皮不咸不淡地瞥了眼明显在发脾气的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抄起桌上的烟盒和打火机,面色不善地剜了一眼宇智波带土,在和宇智波带土擦身而过的时候故意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宇智波带土被撞了个趔趄,一脸莫名其妙地白了眼宇智波佐助,但很快又回到了那如同被下降头般的自言自语和反复踱步中。

宇智波鼬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也站起身来,追着佐助即将消失在拐角影子的尾巴快步追了上去。这是佐助今天上午第三次下楼抽烟了,身为兄长,宇智波鼬有义务提醒弟弟吸烟有害健康。

宇智波止水眼见前排瞬间少了两个人,点开日程表将下个候选人的面试安排在一个小时后,又扭头看了看边上明显气压很低的宇智波斑,十分明智地选择先逃离这个山雨欲来的是非之地。经过宇智波带土的时候,他欲言又止,最终只是拍了拍宇智波带土的肩膀,意思是“兄弟,你好自为之”。

可惜宇智波带土身为“作精本精”并没能读懂宇智波止水的良苦用心。

偌大的办公室此时只剩下了依旧神神叨叨嘴里反复咒骂着什么“垃圾”“加糖”之类的带土,以及刚看完本月利润报表的宇智波斑。聪明人诸如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绝不会选择在月末去触宇智波斑的霉头。原因无他,作为无限月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老板兼CEO兼CFO,宇智波斑的脾气是与每月月末利润表的数字成反比增长的,而无限月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报表赤字自他们这个家族小作坊成立以来,从未缺席,更从不迟到,比某种女性独有的生理现象还要规律和准时。

如果宇智波带土的考勤也能像财政赤字一样准时,公司的利润至少能少亏损1个点。宇智波斑看着面前幽灵一样走来走去的带土脑海中突然没头没尾地蹦出了这一想法。可怜宇智波带土此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无形中成为了某人唯一的攻击靶子,若是他听见这句话,一定会义正言辞地抗议这是迁怒和诽谤。

然而宇智波斑并没有给他狡辩的机会。他掂量了下手中的无线鼠标,瞄准了宇智波带土令人烦躁的后脑勺,但复又考虑到令他头疼的报表赤字,最终还是放下了鼠标,转而抄起了更为廉价的橡皮向宇智波带土掷去,橡皮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最后精准地正中靶心。

“操!你干嘛……”宇智波带土捂着后脑勺转头气急败坏地对始作俑者吼道,原本嚣张的气焰在对上自家老板面如寒霜的脸色后便很没骨气地弱了下去。

“坐下,你晃的我眼晕。”宇智波斑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将催款律师函的邮件检查了一遍,点击了发送按钮。

“这不能怪我!”宇智波带土烦躁地抓了把咋呼的短发,虽然嘴上不服气,但还是气哼哼地乖乖一屁股坐回了自己的工位。

宇智波斑扫了眼宇智波带土的办公桌,桌上伫立着的粉色外卖包装袋无比抢眼,包装袋的中央赫然印着一只无精打采的八哥犬,下方书有“稻草人の茶”的字样,是他们公司周边最近新开的一家店,在看到包装袋旁边那杯插着吸管只喝了一口的奶茶后,宇智波斑冷哼一声,讽刺道,“你是女高中生吗,居然点这种娘炮兮兮的垃圾饮品。”

宇智波带土在宇智波斑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不满的白眼。

“就算你是我的老板,也不可以对世界上最好的红豆奶茶出言不逊。”宇智波带土一边为心爱的红豆奶茶打抱不平,一边下意识拿起面前精致有格调的饮料杯叼着吸管嘬了一口。随着奶茶顺着吸管流入口腔,他又露出仿佛吃了苦瓜一样的表情,嫌恶地抱着垃圾桶将嘴里尚未咽下的半口饮料吐了出去,咒骂道,“呸,这种清汤寡水的东西也配叫红豆奶茶!黑心老板!无良商家!我上次去店里喝明明不是这样的!”

“这家店的茶汤汤底用的是金骏眉,丸子也很好吃,我觉得还不错。”成功避开一次火山爆发的宇智波鼬左右手各拎着一个袋子回来了,和宇智波带土桌上的是同款。宇智波鼬边说边一前一后地将两个袋子分别放到了自己和止水的桌子上,随后坐下继续之前中断的工作。

“你这种毫无品味的小屁孩根本不懂!”宇智波带土准备将剩下没喝完的奶茶扔进垃圾桶,松手之前,复又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嘟囔了句,“果然还是很难喝。”

“之前没有外送服务的时候,我们到店里喝,你不是觉得遇到了人间瑰宝,甚至还扬言要给这家店盘下来吗。”宇智波鼬点开作图软件,开始进行甲方圣诞答谢会主视觉的第十三次返工,作业名称被他命名为“日向集团圣诞媒体答谢会主视觉_Ver.13_死都不改版”。

“但这个外送,简直是消费欺诈。我明明备注了三倍糖不要波波,重要的事情还备注了三遍!”宇智波带土愤愤不平地控诉着奶茶店枉顾顾客需求的罪行,恶狠狠地把几乎被他揉烂的小票彻底撕碎扔到了垃圾桶里跟那杯喝了几口就惨遭抛弃的奶茶陪葬,“可是这个垃圾店家,不仅不给老子放三倍糖,波波还特么放的跟不要钱似的!爷生平最恨波波,嚼着就一股子鞋胶味。”

“万一只是这次店里太忙了,做饮品的时候没注意你的备注呢,说实话,点外卖难免会遇到这种事情吧,人又不是机器,总会出错的。”宇智波鼬毫不走心的安慰道。

“我看你小子是工作不饱和了。”一直闷声不响地听着二人闲聊的宇智波斑将话茬接了过来,矛头直指宇智波带土,“周一说好周五交的那个策划方案,明天下班前给我。”

斑的声音虽然不大,却犹如平地惊雷,一时间“屋漏偏逢连夜雨”、“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宇智波斑大垃圾”、“这虚假的世界”,诸如此类的词汇在宇智波带土的脑海中交替出现,最终千言万语汇成了充满着血和泪、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和资本主义大毒瘤间不可调和矛盾,以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加班猝死的气势的一句控诉,“你这是压榨员工!我要告你!”

对此,私下里被公司小辈们尊称“大魔王”的宇智波斑只是面不改色地冷笑一声,“今天下班前交。”

宇智波带土:……

*

然而接连三天,这家名为“稻草人の茶”的奶茶店就仿佛铁了心要跟宇智波带土作对似的,只要是他下的单,不管他如何备注,备注几遍,店家就是如同看不到一般枉顾他的要求,千篇一律送来的是单倍糖多波波的红豆奶茶。

“我怀疑这家店的老板在针对我。”第三天午餐时,宇智波带土扒拉了一口红豆盖浇饭,嘬了口奶茶,义正言辞地控诉道,说来奇怪,他现在竟然已经有点习惯单倍糖的红豆奶茶了,味道也没有原先尝起来那么令人难以接受。宇智波带土是第二天发现单倍糖的红豆奶茶其实也挺好喝这一事实的,为此,他还失落了几个小时,一边悲恸地将奶茶里的珍珠挨个挑出来扔到垃圾桶里,一边进行深刻地自我反思,“助啊,叔竟然觉得单倍糖也没有那么反人类了,但唯有波波我是绝对不会向其低头的!”

对此,作为一个坚定不移的咸党,众多宇智波中的唯一异端,宇智波佐助修长的十指飞快地敲击着键盘,青轴机械键盘发出的清脆响声如同一曲轻快活泼的圆舞曲,他的眼睛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代码,目不斜视,毫无同理心地冷酷吐槽道,“年纪大了就少吃点糖,早晚糖尿病。”

宇智波带土:……

*

在大胆假设之后,宇智波带土为了验证自己被奶茶店或针对或拉黑这一猜想,对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进行了威逼利诱,他将这一过程美其名曰为科学严谨地求证过程。

具体操作流程采用控制变量法,宇智波带土、宇智波鼬,以及宇智波止水在同一时间段(高峰期)下单,前两天三个人同样备注“三倍糖、不要波波”,并取足够多的样本(多次下单),第三天开始根据第一阶段实验结果进行下一阶段的规划。

而宇智波带土这一周的愤怒值也随着实验结果的逐步揭晓而呈现出一个上升的走势,并在周三的个性化下单实验阶段达到了峰值。前两天的实验结果很残酷地显示,不管宇智波带土本人如何,他的手机号码确确实实是上了店家的黑名单。鉴于这个不科学的实验结果,以宇智波带土为首的“稻草人の茶”个性化定制服务调研项目组开展了一次严肃又深刻的作战会议。

会议最终讨论结果,也许是宇智波带土第一次下单备注的语气和要求过于事逼,因此得罪了店家,遭到刻意报复,宇智波带土对此表达抗议,并坚持自己一向是个儒雅随和的人,宇智波鼬对此并未作出表态,宇智波止水表示“呵呵”,并建议进行第二阶段的个性化实验阶段,该提议通过会议组三人的一致同意。

于是,在第三天的实验后,整个职场都充斥着宇智波带土崩溃地控诉。

“凭什么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备注的‘只要33颗珍珠’、‘拜托放18块冰块’、‘咖啡请保持55度谢谢’这种鸡毛又无理的要求都可以做到,啊?而老子只是三倍糖不要波波这样质朴的愿望都得不到满足??”

最终还是宇智波佐助幽幽地在斑发火之前阻止了一场即将到来的血腥暴力事件,“要不你去现场找老板讨个说法呗?”

宇智波带土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宇智波佐助的建议竟然如此有建设性,当即撕了张便签,龙飞凤舞地写了“会说话你就多说点”八个字,溜号去奶茶店找老板真人PK的时候顺手贴在了正在午睡的宇智波佐助的后背上。

*

宇智波斑中午的时候难得跟弟弟泉奈一起吃了一顿饭,他们兄弟平常感情不错,但已经很久没在一起吃过饭了。宇智波泉奈平时工作十分繁重,自从宇智波斑脑子一热非要带着家族的几个年轻人创立独立工作室后,本国市值第一的电商大厂月之眼国际的全权事务就落到了他的头上,他不仅每天要忙着跟千手扉间尔虞我诈,打价格战,在各大媒体撕逼,还要时时刻刻暗中照拂着他哥的小作坊的生意,不能做的太明显伤他哥自尊,也不能一点不做看着他哥创业失败受挫。

说来也奇怪,宇智波斑以前坐着月之眼国际的一把手的时候,明明将公司经营的风生水起,处处压千手兄弟一头不说,市值都翻了几番,偏偏大材小用开个工作室却日常在倒闭的边缘试探徘徊。

总之宇智波斑回来的时候,宇智波佐助还没醒,他路过时,余光正好瞥到佐助背上的便签,顺手揭下来看了一眼,上边的字迹明显是宇智波带土那个臭小子的,宇智波斑驻足看了眼宇智波佐助,复又看了看纸条上的字,竟然觉得意外地贴合宇智波佐助的人设,嗤笑了一声,又把便签贴回了宇智波佐助的背上。

最终是宇智波鼬好心把便签帮弟弟摘了下来,他把便签交给宇智波佐助的时候看似无意地说了了一句,这紫色便签纸还挺好看的,我记得小叔叔也挺喜欢紫色的。随后藏功与名的回到工位继续和“日向集团圣诞媒体答谢会主视觉_Ver.14_死都不改说什么都不改版”进行漫长的斗争。

*

宇智波佐助靠在写字楼东侧转门边上凹陷的角落里嘬了口烟,后脑勺无力地靠在冰冷的玻璃上,眼下乌青明显。这里是这栋大厦的吸烟点,由于大厦里禁烟,宇智波佐助通常都在这里消磨烟瘾。中午宇智波带土在他身上贴纸条的事,宇智波佐助还觉得气不打一出来,于是便改为叼着烟,把双手腾出来,抱着手机找到那个名字,打起字来,顺带说一句,他的Line昵称是被宇智波斑逼着改的,他们整个无限月读职员的昵称前缀都是同样的格式。

A.承接各类年会方案策划-宇智波佐助:他去了。

人到中年,知足常乐:好的~辛苦了,下次来给你们免单。

A.承接各类年会方案策划-宇智波佐助:……不说这个了,你真的不考虑换个人吗?宇智波带土就是个人渣。其实我觉得我哥也不错。

人到中年,知足常乐:不用了,我就喜欢渣的^_^。

宇智波佐助看着对方最后发过来的信息,感觉一阵恶寒,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把烟掐灭,踢踢踏踏的上楼去了。


TBC


本章卡老师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预知带总上门踢馆后事如何,且待下会分解~

评论(40)
热度(90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